close

答妻部落格「兩個小錢」200765衵星期二

親愛的粒粒,我的愛妻:每當讀您的作品,心中十分的喜悅。美好的詞句固然令人欣賞,但言語中流露出的芳馨,像牛奶與蜜一樣的香甜,這才真是雋永得令人徘徊深思。從十七歲認識了您,您始終是那麼善良可愛。記得小時候,您見到班上窮苦的同學沒有中餐吃,竟然每天將自己的便當,偷偷留給他吃呢!事後還被您父母嘀咕著呢,但他們的內心被您的善行所感動。這四十年來,看到您在教會中對弟兄姐妹的關懷,特別是孤苦貧疾的人士,那種毫不做作,發自內心的大愛,充分流露出基督徒的美德,令我十分崇仰。這些年來,您每週都要到幾個監獄去為受刑人及吸毒者擔任輔導志工,這無私的奉獻精神,真值得我效法啊!只可惜我無如此寬宏的愛心及輔導的耐心。您卻始終沉湎在這孜孜矻矻,誨人不倦的工作上。您是我的愛妻,我多麼為您覺得光榮與驕傲啊!「愛人者人恆愛之,敬人者人恆敬之。」能「捨」才是能「得」。俗話說:「給人快樂,你就得到雙倍快樂;給人痛苦,你就得到雙倍痛苦。」不是嗎?相信您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了!

為您作詩:

在您的眸子中我看到希望

那點體貼溫柔賢慧與善良

我底心常為您沉醉而崇仰

四十年婚姻生活十分漫長

始終沉浸於您芝蘭般芳香

您細膩的心處處為人著想

寧可吃虧顯示為人的大方

別人快樂是您最大的犒賞

您總是在黑暗中點燃亮光

讓那些貧乏靈魂得到安享

我底雙唇禁不住為您贊揚

外在美貌隨著時光而淪喪

內心的賢淑卻能綿延無疆

您的寬宏是我心中所嚮往

讓我們持續善行一生無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