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答妻部落格「愛就是尊重」與「成全」2007528日星期一

親愛的妻:讀了您「愛就是尊重與成全」,我心多麼感動。從小我是個在「育幼院」長大的孩子,缺乏親情的關愛,以至於在「自卑」、「自憐」、「自傲」、「自是」中成長,喜歡使小性子,有時溫柔似水,有時倔強如驢;有時斤斤計較,有時又大而化之,您從不看我的缺點,反而看我的長處,給我鼓勵贊美的時候多,苛責挑剔的時候少。每當我無理取鬧,發孩子氣的時候,您總默默地忍耐著我,第一個啟口逗我笑的是您,第一個化解彼此僵局的是您。在您身上我看到的是「溫柔」與「善良」,「賢淑」與「智慧」,茫茫人海裡,生命洪流中,我何其有幸能認識您。人生剩下的歲月不多,讓我能更加疼惜您,愛慕您,關切您。彌補過去的無知與疏忽。我真能體會您在文章中所述及那顆「尊重」與「成全」他人的心,因您的心中,始終關愛著我,以老公為榮。情不自禁為您寫下:

逆境挫折中我不會喊痛

因為您常使我享受尊榮

有時覺得自己窩囊像蟲

而您卻讓我神氣像條龍

不經意錯誤令我常困窘

慈悲的寬恕卻讓我從容

歷經險惡才知甚麼叫空

愛到深處才發覺是情濃

將我的真誠來向您歌頌

那深深疼惜是發自由衷

愚昧人很難將愛情搞懂

只有溫柔的心才能填充

您對我的恩情如此深重

讓我們的幸福永遠長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