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開著車雨中與您同遊       200767日星期四

幾天的雷雨下個不停,心中帶著些沉鬱,外在的世界,影響到心情,總是覺得不甚開朗。我們開車出去,讓輕盈的雨絲洗滌心中的塊壘。妻默然坐在我身旁,我倆的手輕握,如同回到十八歲的時候,心中有那股暖暖的感覺。

雨在天空飛舞,一會兒大,一會兒小。雨中的景物似乎模糊不清,我的記憶回到二十八歲的那年,我倆剛剛結婚,想要蜜月旅行,因經濟的考量,竟然突發異想共騎著一台「三陽」80CC的摩托車,我們從臺北出發,目標是墾丁「鵝鸞鼻」。一路上搖搖晃晃的前進。 走到中部彰化附近,遇到了午後雷雨,滂沱的大雨,轟轟的雷響,妻子在後座緊摟著我,兩個年輕的軀體及心靈,緊緊的連繫在一起。新婚的喜悅,使得我倆毫不畏懼,反而覺得雨中騎車,無限的甜密與情趣。車子到達「玉井」時,雨勢驟然變大,兩人在路邊水果攤避雨,分享著偌大的一個「愛文芒果」,那種喜孜孜的滋味,真是令人回味。

「您的頭髮都白了!晚上讓我替您染髮,會比較年輕!」妻打斷我的思維,撫著我稀疏的頭髮,愛憐地看著我。我說:「一個男人最害怕的是『無髮見人』,如今我『聰明絕頂』,『空前絕後』,早已『童山濯濯』矣,容貌日益枯槁,體力日益衰竭,不復當年的年輕俊美!」妻說:「男人最可貴的,是頭皮的下面,不是頭皮的上面。女人最可貴的是對所愛的人,那種痴情與純情,那種海枯石爛真摯的感情,是不會隨著歲月改變的。」我望著親愛的妻,雖然我俩的容貌,都隨著歲月改變,時光在我倆的額頭及髮際,都留下些許的痕跡;但在我的眼中,她依然是當年那一位清純可愛,風姿綽約的少女。那顆善良慧黠又體貼人意的心,似乎隨著年齡,更加成熟。

我看著捏在掌中妻子的「小手」,情不自禁的親吻著。妻靦腆的說:「一雙當年潔白如玉的手,現在都佈滿了粗繭及老人瘢,好醜耶!」「不,在我眼中,那是世上最美麗的手。四十年來,它與我胼手胝足建立起這個家。在我最貧窮時,與我一起打拚;在我忙碌時,替我分擔勞苦,每天為全家煮飯洗衣,整理家務;還要照顧病中的公婆,幫助我在院子裡除草刨土。在我的心中,它是多麼高貴美麗啊!」我感觸地說著。

「看!石門水庫正在放水!好壯觀喲!」妻興奮地指著車窗外的「洩洪道」說。「親愛的,記得以前我們在下雨時,常來石門水庫看洩洪。白色嘩啦的銀練,是我們追逐的夢!」我嗅著妻髮際散播出來的香味,漫不經心的回答。「這簡直是秀色可餐!」我已經有些心不在焉了。「你亂用成語,這成語該使用在『美味的食物』上。中午要請我吃甚麼大餐?」妻子嬌嗔地回答。「我請妳去本地有名的『水源地餐廳」吃當地出產的活魚!」我興奮地說。

中午在餐廳裡吃著新鮮味美的「活魚」,滑溜甘美的魚肉,香醇細嫩,使得我倆食指大動,妻連呼過癮好吃。已經好久沒在雨中用餐了。淅淅瀝瀝的雨聲,輕落在屋簷上,好像枕畔呢喃的細語;山中輕散著煙霧,使得週遭的世界迷迷濛濛,讓人有一種遺世飄渺的感覺。對著美麗的雨景以及親愛的妻子,我突然有一種愛」與「被愛」的幸福感。我對妻說:「親愛的寶貝,讓我們珍惜人生美好的時光。爾後我要帶您遨遊這美麗的世界。趁著我們腿還可行,膝尚未退化,還未衰老之時,每年都要帶您一同出國旅行。記得那首『小薇』歌詞嗎?『小薇啊,你可知道我多愛你。 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,看那星星多美麗,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!』我最親愛的伴侶,為夫的也要滿足您任何的需求。謝謝您,雨中您伴著我出行,讓我更體會著您的美好,以及夫妻相處的可貴。我要一輩子疼您,惜您,照顧您!」

為您作詩

開著車雨中與您同遊

雨絲總是緜緜落不休

景色帶著淒涼與哀愁

親愛的妻坐在我座右

眼眸中帶著些許溫柔

淺淺一笑無限地嬌羞

融化著我深鎖的眉頭

生活使我失去了自由

勞碌讓心靈蒙上塵垢

握著您那柔軟的小手

將我的沉鬱輕輕拿走

情不自禁將玉肩輕摟

在微香的髮際上猛嗅

彷彿啜著醉人的美酒

雨兒請將咱倆心澆透

年老情感要緊緊綢繆

畢竟青春是不能停留

轉眼之間就變成白首

回想著往事無限悠悠

只求那愛情濃蜜深厚

我用唇印證愛情長久

享受這梅雨來的時候

請觀覽我妻「粒粒的部落格」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lylin020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