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要出售瑞士山莊的別墅 2008530日星期五

 

最近我與家人大夥商量,如何處理汐止瑞士山莊的別墅,雖然美麗的山莊是我朝朝暮暮所經營的美夢,這裡有我太多的感情,但照顧年紀老邁又患有憂鬱症的母親,在上班與外務極為繁重之下,實在難以兼顧。十二年來我來來往往永和與汐止之間,只不過是為一圓我心靈深處的夢,那就是追求完美的理想,塑造人間的香格里拉,一座桃花源般的淨土。

每次朋友來汐止瑞士山莊我家玩,都會情不自禁的讚美,唉!你把不可能的變成可能,把這景色優美之處,塑造成夢幻的天堂。在你家每一時一刻,都是生命的享受;每一角一地,都是讚歎與驚奇。我也以這美麗的家園為傲,這裡是一個勤奮男子揮灑藝術的空間場地,這裡是愛心與善良凝聚的情感世界。我熱愛這裡的一草一木,也疼惜這裡的一磚一石,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是我流血流汗,點點滴滴的心血凝聚,我對它們有太多的感情與不捨。知道很多朋友會因為我想出售這「夢中的花園」而難過,相信很多曾經來過我家作客的貴賓都會在心中留下依戀與不捨,但我還是作了人生最難下的決定,要將我心中的至愛─美麗的瑞士山莊家園,在她風華絕倫,最美麗燦爛美麗的時刻,將她售與真正能疼愛她的知己。

但是要擁有她,也有一些必備的條件:

◎首先必須是喜歡大自然的人。瑞士山莊的自然環境是臺北地區少有的,而我家的地理環境又是瑞士山莊的首選,她坐北朝南,居高臨下,左面有耙狗寮山,右邊又有五指山系,前有烘內溪匯注,後有友蚋山系為屏,風水學上所謂「左青龍,右白虎,前朱雀,後玄武」可謂最佳陽宅。在我家可以看到青山環繞,白雲悠悠,群鳥啁啾,鷹鷲翱翔。尤其是梧桐花開的時候,後山盡是滿眼的雪白,讓心中的塵垢完全滌淨。夜晚在三樓的陽臺上乘涼,可以仰觀明月當空,群星熠耀,遠處可觀賞101大樓閃爍的燈火,及汐止南港一帶的燈海;近處可以觀看流螢在庭院中飛舞。萬籟岑寂中靜聽群蛙共鳴,促織吟唱。這些美麗的自然景致,令人沉醉,為之徘徊,這是都市中少有的。

◎其次必須是喜歡空間大的人。我家大約住屋面積大約是80,居家土地使用面積約200,周遭土地利用面積達數百坪千坪以上。有樹林〈我戲稱為森林區〉,有平原〈我戲稱為為草原區〉,有花園,有玲瓏可愛的喀啡庭園區。當中花木扶疏,植栽優美,各式花卉及果樹植物數百株,都是我辛苦所植。每到昕夕晨昏花草散香,沁人肺腑。上列園區,我請專家做的石桌石椅共三組,另外我個人辛勤修建的石椅共七處。並請專家修築水泥石板步道共三處〈我戲稱南橫公路、中橫公路、北橫公路〉。整個園區極富生態情趣及野趣,我經常招待朋友來遊憩烤肉。蝴蝶飛舞,蜻蜓款款,徜徉其中,真能體會空間的大,所帶來的便利與愜意,而最重要的,這些空間,只有我家能獨享。

◎還有必須是喜歡草木花卉的人。我在園中種植各式的花卉,美麗斑爛的花朵,常帶來許多的驚豔與喜樂。許多草花的盆子是我精挑細選的義大利進口瓷盆,為的是要與所植花卉相得益彰。另外最近又請專家架設白色鋁架及雕欄,可以懸掛下垂植物,可以遮風蔽雨,增加休憩區的浪漫情調。園中木本的植物及花卉都是我精挑細選,不斷地實驗,務使所種的植物都能適應此地的氣候,而且能夠生長得茁壯。另外我有工具房一間,裡面放置各式農具、工具、與五金器械,使住家與工具室,內外有別。所有器械,價值不菲,隨屋附贈。

◎最後必須是懂得居家品味的人。我對房子的要求,要單純可愛,並符合實用性。整棟三層樓獨棟別墅,我花數百萬重新裝璜整理,內外牆壁都從新砌上精美上好磁磚,無虞溼氣壁癌,堅固耐用。內部電、水管線亦重新裝配,輕鋼架的天花板都採用耐水耐火耐蟲之質料。整棟房子都完好新穎,不需任何裝璜改製,就可直接搬進來住。房間格局寬敞大方,計臥房四間,客廳、餐廳、廚房各一間,廁所三間,活動室一大間,內有撞球、桌球兩用之桌臺。臥房、客廳都採用特厚之透明玻璃,可觀覽周遭翠綠蓊勃之樹木。尤其屋頂有透光性的天窗,使得屋內採光性極佳。本人對居家品味特別要求,屋內設計,整潔大方,高雅別致。

我住的社區有管理委員會,進入社區有門禁。我家旁邊有四座網球場,兩座籃球場。有免費的汐止市社區巴士〈一天十二班車〉。有三條高速公路,無論鐵路、一般道路,可謂四通八達,交通十分便捷,三十分鐘便可到達臺北市忠孝東路、南京東路一帶;四十分鐘內,可以到達永和、士林、基隆、萬里一帶。附近有新山夢湖、拱北殿、七分寮觀景臺、柯子林溪天然游泳池、石公潭、彩虹橋、五指山、大尖山等有名的風景區,林木蒼鬱,雲靄蔚然,四季變化無窮,令人目不暇給,彷彿是我家的後花園。

這間房子是我的夢幻花園,精心傑作,但苦於無暇全力照顧,經常來往永和住家與汐止別墅之間,耗費我許多的時間,在現實面與理想無法兼顧之下,我願意將其割捨,讓給與我一樣愛山愛水,愛護自然,又喜歡養生的人。此地不但可作舒適住家,周遭有廣大的綠地可蒔菜種花,養狗飼雞。並且這是一間經營民宿的好地方,絕對讓來者沉醉其中,回味無窮。

至於這屋子的價格方面是十分公道的,我們僅是反映房子裝修設備應有的成本,您不需要再花費任何其他的費用去改裝,同樣的價格只能買臺北市的一間舊公寓,但她卻是耗費我十年寶貴的光陰,流血流汗所經營的碩果。擁有了如此精緻的雅宅,加上寬闊的土地,美麗天然的景色,舒適純淨的健康空氣,必定是物超所值的,將帶給您及全家的驚喜與無限的快樂。在此敬謝房屋掮客或仲介業者的幫忙,本人將親自帶您參觀我的夢幻家園。

看完了以上的敘述,親愛的朋友如有誠意,想一窺究竟,請把握機會,立刻聯絡我,您可能是最幸運的一位我會很快與您聯繫的。 

作詩曰:

昔日懷夢築桃源,

萬般辛勤苦轉甜,

仙境修成人稱羨,

美園欲售心熬煎。

讓與同好唯吾願,

共享山林在有緣,

君若屬意請來電,

參觀導引在馬前。

欲進一步觀覽相關照片,請點本部落格右側:

部落格相簿選擇相簿我家別墅的照片

請觀覽我妻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lylin0201

請觀覽我兒mumu的部落格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zzmum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