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讓我為您做個石椅20071022日星期一

今日一早您伴著我起牀,玻璃窗前兩層樓高的香椿樹,婆娑的枝葉隱約還透著孤星點點。昨晚好夢連連,讓我捨不得起牀,望著睡意惺忪的您,讓我好生愛憐。這陣子您真辛苦了,為了這個家,您上上下下內外打理,真是辛苦極了。在永和的家,您整理得一塵不染,每天我及兩個男孩的骯髒衣物堆積得如山一般高,您不厭其煩的清潔料理。洗衣拖 地,煮飯擦窗,整個家可說是窗明几淨,典雅有緻。想起古人的詩:「琴棋書畫詩酒花,當時樣樣不離它,而今萬事皆改變,材米油鹽醬醋茶。」少女的時期,您是我心慕中的文學才女,而今卻扮演家庭主婦的角色,更是我的生命中的賢內助,也是我生活中的好伴侶。

今年汐止的風災特別嚴重,您毫不猶豫,捲起袖子開始清理,手指磨破,胳膊受傷,也都不哼一聲。在我神情沮喪時,您為我打氣。我因操勞過度弄得腰酸背痛,您忍著自己的疲憊為我按摩。在您的心中,永遠將我放在僅次於上帝的地位,常為我禱告,為我祈求,希望人生的這條崎嶇道路上,我能走得坦順,也能行得光明正直。您的祈禱常是帶著淚珠與微笑,因您知上帝永遠與您同在,會應允您的祈求。

今晨我想為您作幾張石椅,我訂了四十個空心磚,只要抹上了水泥,就是一張張有造型的椅子。我想像您在偌大的園子中,坐在我親手為您作的椅子上,那種舒坦,那種安慰,那種欣喜,我彷彿看到所愛的子臉上那抹幸福感。您問我一塊空心磚大概多重,我說大概20公斤吧,您說一塊一塊搬上山坡上多費力啊!我說愛的世界裡是沒有重量的,愛的世界裡是沒有勞累的,我要努力搬,我要努力砌,趁我還未極其衰老之時,為親愛的人努力做。在過幾年後,白髮蒼蒼退休之時,我們仍然可以在這椅子上看晨曦,觀日落,賞秋月,嘆星海,享受多餘的人生。

在秋天晨風撫面中,我將空心磚一塊一塊的往上搬,您則在一旁掃淨庭院,陪伴著我,我想起那句話:「大地雖是靜默,但它一點都不孤寂」。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,這秋天的早晨,我竟覺得人生是如此的美後。當汗水涔涔而下,口乾舌燥的時候,我已將所有的磚頭搬完。我將幾塊磚頭疊成一個石椅,請您試坐一下,您靠著樹幹,擺出一幅優美的姿勢,燦爛的笑容中,我發現此刻的您,真的好年輕,好美喲!

作詩曰:

秋日的風拂面而來

蒹葭蒼蒼扭肢搖擺

輕輕按著您的腳踝

這陣子可把您累壞

自己好像個壞小孩

永遠在夢幻中徘徊

耕耘十年不曾懈怠

只等滿園紅花盛開

多少晨昏美夢期待

一陣風雨徒留殘骸

您安慰我務必忍耐

花樹雖倒可以再栽

接受考驗才算真愛

夫妻同心便是安宅

那勉勵中含著氣慨

無限溫柔帶著關懷

我的內心不再滯礙

所有疲勞置之度外

讓我為您砌些石臺

坐在椅上享受舒泰

望著蒼林看著雲靄

賞著明月數著星海

縱使老年體弱氣衰

疼您的心永遠不改

欲進一步觀覽相關照片,請點本部落格右側:

部落格相簿選擇相簿為我妻砌上石椅

請觀覽我妻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lylin0201

請觀覽我兒mumu的部落格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zzmumu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