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感言─攬鏡頭上頂已禿,莫將青春等閒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 91日星期六

今晨媽媽打電話來說:「兒子啊!今天是 九月一日 ,媽媽慶祝你生日快樂!」聽到媽媽如此貼切的話語,我感動的幾乎掉下眼淚。難得她老人家八十多歲了,還記得我的生日。其實親愛的妻子,一早就對我說:「祝老公生日快樂!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」她今年給我預備的禮物,簡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「豐盛」,一台最新型的ASUS筆記型電腦、兩台數位相機〈一台是供我遺失用來賠償別人的,另外一台則是我的專屬〉,另外還買了一個時髦的「手機」給我〈我的手機在不久前遺失了〉。妻平常沒有私房錢,這一陣子她左挪右移,將一點點慘遭套牢的股票錢,為我購買我心中相當渴望,又礙於手頭拮据的「奢侈品」。妻說:「今年父親節與生日就一起為你慶祝吧!這些東西,是我小小的心意!」我知道買這些東西可要花一筆大錢,對一向購物斤斤計較,習慣節省的妻,買這些「奢侈品」居然連眼都不眨一下,我心中的感動與感激,真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出生時,我體弱多病,生母有先天性心臟病,在我三歲時就過世了。繼母在我五、六歲時嫁給父親。父親軍中退伍後,就賦閒在家,家裡的經濟重擔,落在幫人作衣服的繼母的身上。初中以前父親將我寄養在「省立臺中育幼院」,小學畢業後返回苗栗家。繼母視我如己出,全心全力的在生活中照顧我,毫無保留的呵護我,教養我。我的品性行為,思想觀念,無不是繼母所教導。繼母照顧父親大半輩子,直到父親撒手人寰,她對我們家的貢獻,及毫無保留的愛,始終銘心刻骨的在我心頭。她是我心中最尊敬的女性。

妻十八歲時,我倆墜入愛河之中。她蕙質蘭心,秉性善良,個性溫柔賢淑,處世剛正不阿,是眾人心中的好女孩。從戀愛結婚迄今,我倆相處已近四十年。當初我家境貧寒,經濟不寬,妻卻毅然決然地下嫁與我,從不後悔。兩人白手起家,胼手胝足,建立了整個家庭。如今二個兒子皆已成年,雖無富貴傲人之財勢,尚可維持小康之局面。其中妻含辛茹苦,任勞任怨,厥功甚偉。而妻篤信基督,虔敬上帝,為教會及社會奉獻財務心力,熱誠服務。在我及兒子心慕中,是賢良之表率,眾人之楷模。這是我人生中,常以為榮為幸之事。

我年逾半百,自愧馬齒徒增,一事無成。無論在學術及事業上,都無特殊過人之處。五十多年的人生歲月,匆匆即逝。每逢生日,常常反思愧恧而無以自處。大兒子、妻與我都是九月出生。為了慶祝三人的生日,每年 九月一日 我都會選擇一餐廳,請全家老少一起聚餐慶祝。今年生日,兩位兒子都旅遊在外,無法全家相聚,家中顯得有些清靜。原以為無人提及生日之事,然兩位我心中最尊敬之女性,卻為我發出誠摯之祝福,妻又為我購置所愛的禮物慶生,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人。愛使人生豐盛,也使心靈溫馨,更是我邁向未來的動力。謝謝您們,我最親愛的人,祝您們身體健康,蒙上帝最大的賜福,在未來人生的歲月中,健康快樂。

作詩曰:

九月一日逢初度,

諸事平安心已足,

慈母捎言來慰祝,

賢妻贈禮不孤獨。

功名事業無特殊,

石火光陰尤短促,

攬鏡頭上頂已禿,

莫將青春等閒誤。

請觀覽我妻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lylin0201

請觀覽我兒mumu的部落格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zzmumu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